鹤锦书12138

创作不死,当永生
扣扣2528175601
欢迎集美们扩列。
这里锦书,汉服娘,jk。
能作词,作曲,有空的话会接摄影之类的。
坐标雾都

喜来眠的生日会


·油焖鸡

最近天气回暖,福建这边也出现了罕见的太阳,胖子每天都把饭桌搬到我们的院子里,晒着太阳吃中饭确实是件美事。这几天胖子研发了几道新菜,我认为还挺不错,特别是他仿制的油焖鸡,我曾在一篇散文里看到过这种吃法,但一直没有尝到过。我承认胖子把这道菜做得非常不错,绵密的土豆就着油亮的鸡块,非常下饭,就连小哥都添了饭,所以我们一致认为可以将它加上喜来眠的菜单。小哥面上没说什么,但我认为他应该是喜欢的。毕竟没有人能拒绝土豆。

啊!土豆!我的蔬菜之神!

·黑板报第三期的故事

洗完碗之后我和胖子都喜欢躺在院里的躺椅上晒太阳。午后的阳光很暖和,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着的,醒来时我们俩身上各有一床小被子。当然这种生活的结果就是我的体脂率一路上升,肌肉线条逐渐消失。胖子说,这是因为这几天太闲了,心宽体胖懂不懂?我纠正他说那叫心宽体Pan,意思也和他说的不完全相同。可是我承认,我确实应该找点事做。

最近我依旧在寻找着我的苔藓和水草,来用以装饰我的庭院。。林六人走了之后喜来眠里的花儿少了很多。我早说了,好的庭院是养出来的。最近村支书找到我们,说黑板报又轮到我们画了,叫我们准备一下,这次是雷锋月的主题。我认为还好学雷锋什么的在我小学的时候就已经被刻入了DNA,素材什么的几乎信手拈来。可胖子一直坚信是因为我的字太好看了,远超隔壁小学生一大截,村长才老是叫我们画黑板报。

“学雷锋啊,天真你打算写啥啊这?”

我说:“那还不简单。千禧年间,四九城里有一位巨贾,解大老板,在一次机?缘?巧?合?下结识了三位大侠:帅侠,胖侠,哑侠;帅侠聪明绝顶,胖侠少得一手好菜,哑侠身手了得。三个人桃园结义之后仗剑天涯却穷困潦倒,解老板听闻他们的故事后,大为感动,慷慨的倾囊相助。然后咱就大大滴歌颂解老板的精神。”

“这和之前的故事是不是有点雷同?”

“你不懂,同一个系列的故事容易有粉丝基础。”

总之我把故事架构的十分感人,但有没有人看就不知道了。因为胖子以我的名义在喜来眠办了场生日会,提前几周就把消息挂到了网上,好多人预定。所以这几周我们一直处于一个忙碌的阶段。对于我的生日,本来我的意思是不用太大办什么,我们几个围一块儿喝两盅得了。可胖子说我好歹四十大几了,得大办,这毕竟是人生的一个新阶段。

人生的新阶段吗?我看向小哥,四十多年对他来说应该不算什么吧,最多也就弹指一挥间?时间对于他来说太渺小了,他应该处于一个什么状态呢?

小哥应该是感受到我在看他,又或者说是一开始就知道我在看他。他的目光不再直直的注视着远处的山和云,而是转过头来看我。

我们就这样对视着。

其实我很少这样直接的看着他的眼睛,太深了。我很难看出些什么。但今天,我好像感受到了点什么东西,是一种奇怪的感觉。

而我却在触及到它之后,移开了眼。看向远处的山和云。

草,他妈的别想那么多。

我想要的是真正的生活,别去纠结了。

·生日会

生日会当天,来了挺多人的。很多以前来过的客人,眼瞅着这几天天气好,拖家带口的来踏青的不少。当然,更多的还是些学生,小姑娘什么的。特别是小姑娘,胖子在网上说,只要谁在我生日当天送一件小礼物,并且得到我的认可之后,就能和我合影。我自认为虽然我年纪上来了,但我的颜值还是依旧能打的。况且人家小姑娘的礼物我也不好意思拒绝,都不算什么贵重东西,怕驳了人家面子。所以跟我合照的人倒也排起了一条队。

说到底我还是收到些有趣的礼物。小花托人给我送来了一大套冰墩墩周边,可能是因为因为过年那几天我老跟着朋友圈那几个年轻人一起狂吹冰墩墩,让小花觉得我这个四十多岁大老男人也对这只冰糖壳子的熊猫爱得深沉。秀秀寄了好几箱芝麻酱来,说是南方买不到正宗的芝麻酱,她下次来了想吃爆肚儿,就先买了点囤着。我觉得还好吧,但是胖子一看到这芝麻酱就两行热泪夺眶而出,摸着这个瓶子说,这他妈就是家的味道啊。黎簇那几个年轻人给我寄来了他们最近去过的一些的地方拍的些照片,还附上了一些文字。看着这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愈发的成熟,我顿时觉得时间过的真快啊。那个时候这仨小子还是高中生呢。

小花和秀秀这次没来,这段时间上边儿开会呢,他俩得紧盯着点动态,没办法,商政也分不了家嘛。说起来也倒好长时间没看到黑瞎子了,黎簇说这段时间他跟他们在一块儿呢。

上次我们在竹林里救的那个小姑娘也来了,还带了好些她的朋友们。都是来等着和我拍照的。当然,更多时候小女孩们都在躲着拍小哥。她给我送了套汪曾祺的人间系列,希望我能增点烟火气。确实,我也挺喜欢这种平和的文字的,有助于放松我的心态。

·惊蛰

胖子炒菜的时候我觉得外边儿天气就不太好,不像前几天似的红火大太阳,灰蒙蒙的,眼瞅着要下雨了。

果不其然,在我和小哥往院儿里架桌子的时候,“轰隆—”炸雷就在天边响起了。搞得我们只好把桌子搬到屋里去。

我和几个上了年纪的大妈聊着天,她们一个劲的想跟我介绍她们的女儿侄女什么的,都被我打发过去了。

“这雨下的真突然啊,那雷一下子还给我搞晃了。”胖子说。

“正常今天是惊蛰了嘛,打打雷,山里的虫蛇什么的都被吓出来了,你们在山里可得注意了。”一个大妈热情的回应到。

“惊蛰了啊,又是一年。”我这样想到,“又该是充满生机的一个轮回了。

几个小姑娘摆弄着客厅里的投影仪,说要看电影,胖子就来帮着她们弄了。没一会,电影就开始了,好像是去年夏天挺火的一部国漫片。在我心里,国漫还一直属于一个大家一起打怪兽然后主角连开光环带领大家走向胜利的一个状态,就没太在意演的什么。大概看了一眼,忽然觉得画面,配音什么的做得都还行,大大超乎我的预期。剧情我不太熟,只听着一耳朵台词。

“我记得,那天是惊蛰,漫天的花瓣,我看清了无池里的那个人······”

·尾声

送别了客人之后,我们三个还是按照着我的构想围坐一桌,端着我们的小酒,远山净儿。多的话都没说什么,只记得胖子一杯一杯的咽下酒液,在微弱的灯光下我偶尔能瞟见几根被他漏染的白发。闷油瓶还是不说话,但我们之间也不用多说什么。

还是那年那句话

【心中无事便是桃源,一人酌酒也是神仙。】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