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锦书12138

创作不死,当永生
扣扣2528175601
欢迎集美们扩列。
这里锦书,汉服娘,jk。
能作词,作曲,有空的话会接摄影之类的。
坐标雾都

《二十三,糖瓜粘》


自习小年同人 

“我喜欢的,只要是你,我都是会喜欢的。” 

——————————————————————————— 

腊月二十三,小年。 

寒流挟着冷空气来得突然,前几天就开始的降雪一直没停,向窗外望去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倒也好看得紧。看是好看,就是老一辈人常说的“霜前冷,雪后寒”确实不是唬人的,雪后骤降的气温令人实在是不敢恭维,幸得家里有暖气,周自珩趁着年假和夏习清俩 

人整天都猫在家里没怎么出来过,倒也好好享受了一把难得的二人世界。 

 

“习清?习清?”周自珩还窝在被子里迷迷糊糊地唤着爱人的名字,翻过身一把搂住的却是早已变凉的一半被子,“人呢?夏习清?”还没睡醒的内娱第一狼狗alpha踏着他的猫猫拖鞋在卫生间找到了他的小情人。 

 

“嗯?自珩?别一上来就抱,我刷牙呢。”夏习清嘴里的泡泡还没吐出来,嘟嘟囔囔地说。“不要”大狗勾仗着身高优势把自家的漂亮小玫瑰抱在怀里,开始耍赖,“我还没睡醒,要充电。。。。。” 

 

······ 

 

夏习清倒是被逗笑了“周自珩,你都多大了?嗯?还学小孩儿那套,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这副样子拍下来发微博,让你那些粉丝好好看看他们的内娱天菜alpha是个啥样。”他这样一说,周自珩倒来劲了,替他擦去嘴角的泡沫之后,更黏糊地把人揉进怀里“不要,这个样子只给你看,别人都没这份儿。”夏习清一愣,踮起脚揉了揉大狗勾的头发“好了,这样充好电了吗?还真像个孩子似的。”“不够”“周自珩同学,不要得寸进尺啊我警告你,快点洗漱好,今天不是要去爸妈那边儿过小年吗?还不赶紧收拾?”“好好好,你说的最大”然后飞快地落下一个吻在他怀里的玫瑰花瓣上,“早安吻,不能缺席。” 

 

周自珩开着车,夏习清坐在副驾驶上拿着手指头在覆满雾气的玻璃窗上画着些什么,一会儿涂涂一会画画,三两笔就勾勒出一个大头娃娃小男孩儿。“在画什么?”周自珩随口问道,“也不怕把手冻了”“嗯?不冷的”夏习清把手揣回口袋里,“啊,我画了一个大头 

小男孩儿,哎呀,不知道是谁啊长得这么可爱。诶,你看看长得像不像你?” 

“习清哥哥,你说我可爱吗?” 

“我们家珩珩最可爱了行了吧。” 

 

“说起来,许编和知许哥回武汉过年去了吗?” 

“是的吧,就昨天走的”夏知许跟夏习清不同,每年都要回武汉去过年,“没办法,人家父母健在,家庭和睦,又不像我,回去了没地方可去。前两年回不去,今年可不得带着琛琛回去嘛。” 

“胡说”周自珩微微的皱了皱眉头,“啥叫没地方去,现在不就跟着我1回家呢吗?” 

 

是啊,现在就正回家啊 

 

 

“珩珩跟习清到啦!到家先洗手啊,先坐会儿,饭一会儿就好。” 

“好嘞!妈,这是习清给你带的礼物,给你放茶几上了啊。” 

“诶哟!来就来嘛,习清怎么又带东西,自己家又不是外人,以后不许花这些钱了啊”妈妈嘴上嫌弃着,脸上却还是笑开了花。 

“一些小礼物算不得什么,妈妈喜欢就好。”夏习清还是一副温和的笑脸,温温柔柔的,最讨各年龄段妇女的欢心。“茵姐也有礼物,我让自珩也放在外面了。” 

“我们珩珩能遇到习清真的是他的福气呜呜呜,妈你说是不是。”“唉,这小子,好大的福气”蒋茵和周妈妈两人不停感叹着。 

 

“自珩,习清过来坐,洗手了吧,吃橘子啊,有砂糖橘呢,可甜了。“ 

“哎,谢谢哥。”周自珩随手抓了两个剥起来,递给夏习清,“嗯?小孩儿,你咋不吃啊,就一望着我。”坐在小板凳上的周念茵眼巴巴地望着周自珩手里的橘子,小脸儿焦黄,手上就是不动。 

“别让他吃,就前两天这崽子放寒假在家,我跟他妈都不在家,好家伙,他一人在家旋了五斤,上火了,没瞅着啊,那脸焦黄的。”周自璟头也不抬地说。 

“嚯,好家伙周念茵可真有你的。”周自珩竖起他的大拇指“你可真是那个啊” 

“得了,你别笑他了,俩小孩儿似的。”夏习清看不下去了,笑着说。 

“好了!别吃橘子了!洗手上桌!今儿吃饺子!” 

 

“那个,我说两句哈,这过年过节嘛,图的就是一个阖家团圆,咱一家人一起围坐一桌,热热闹闹的,挺好。”周父端起酒杯,“那就借这小年之际,我们呢还是祝愿你们工作顺利,学习进步,感情更上层楼。” 

干杯! 

 

“大家吃啊,今天的饺子有惊喜哦!”蒋茵张罗着布菜,一盘盘饺子被端了出来,个个儿皮儿薄馅儿大,圆不隆咚的,像个小胖娃娃似的可爱。 

 

“习清,来,吃饺子。”周自珩给夏习清夹了好几个饺子,“不是我说,还得是我妈包的饺子才有哪味儿,之前有一年在剧组过年吃那饺子,是挺香的,就是不对味儿。” 

“得了你,别拍马屁了,来习清多吃点儿。” 

 

“诶好,谢谢妈。”夏习清碗里又多了几个饺子,“嗯?这是什么。”夏习清一看,饺子里包了个硬币,正是罪魁祸首 

“哟!习清吃到了啊,那可是一年都有好运气的。” 

“刚好夹到了而已”夏习清笑笑。 

“哪里!这个饺子明明是我给习清夹的,那这么说来,算是我把我的好运气都给习清了才对。”周自珩连忙开始邀功。 

“那就谢谢你把这份运气给我喽?” 

 

那就谢谢你给我这份运气遇到你喽。 

 

“妈!我和习清下楼转会儿。” 

“外边儿可冷,记得加外套啊!桌上有糖瓜,揣点儿边走边吃啊!” 

“知道了,我们都多大人了还操心呢。” 

“行了,妈,珩珩长大喽,会照顾人喽。用不着咱操心了诶。” 

 

周自珩和夏习清俩人一起在楼下的玫瑰丛里散步,小雪很美,月色也很美。 

“诶,你看,夏知许和琛琛回我们高中了,快来看照片。” 

照片里是夕阳余晖映照下的操场,是陪伴夏习清闭塞郁暗的青春期的画室。 

 

“唉,我有点羡慕他们。” 

“嗯?几个意思?周自珩你不会跟夏知许似的到处吃醋吧?” 

“不是,我没有…”死鸭子还嘴硬,“我就有点羡慕他们。” 

“嗯?羡慕什么?” 

“羡慕他们高中的时候就跟你一起玩儿了,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在哪儿呢……” 

“噗呲”夏习清一下没绷住,笑出声来,“是啊,那个时候某个小学生还不知道在哪儿呢” 

“如果你高中的时候遇见我,你还会喜欢我吗?”周自珩紧紧拥着怀里的小玫瑰,“你会来追我吗?” 

“那不一定,我高中的时候挺多人追的,况且我也不搞小学生,怕犯罪。”夏习清半开玩笑的回应着。 

“啧,认真点儿,你要是当时遇到现在的我,你会喜欢我吗?” 

“哎,别抱太紧,勒得慌。”夏习清挣了挣紧紧的怀抱,“你该问问你自己,你会喜欢一个阴郁黑暗每天低头画画一言不合就开打的高中生吗? 

“我会喜欢的,只要是你,我都是喜欢的。”

评论

热度(13)